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最近挺背

= =好不容易到了领工资的日子.....

居然.....少了我的PLUS

当然会向老板要回...结果...一要就纠结了3天.....

第一天,很困难的和老板说明了"少给工资"这回事,接着花了近半小时的时间和老板一起"计算"工资问题.....其实很简单:

因为工作的是2个人,1人照明,1人洗碗,工作3小时。照明能得3000日元,洗碗因为只工作1小时所以只有900日元的补贴,所以结果1天下来的工资就是3900日元。这个月打卡一共有13个工作日,所以13X3900=50700日元(应得)

结果领的时候只拿到了39000日元,除以13天就是3000日元,就是只有照明的钱。那补贴呢?好歹也有13X900=11700日元吧……TAT我只是想把补贴拿回来

老板因为年纪大了反应不过来,加上我的日语烂的要命,再加上3月份不正常工作的2天(只是在原工作时间上加1小时)……把很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了……老板怎么都不明白为什么会少给我钱(其实是他忘了答应给补贴的事情同时把下个月的工资的事情混在一起)。然后他告诉我晚上让他回去再计算下明天给答复,我觉得老板一向不会耍人(2月的工资还好好的,给PLUS的时候还特意告诉我,即使没在账单上写出来但是钱还是给了,当时还吓了我一跳,感动死!TAT)就没放心里了,反正我1没骗人2没贪心,只是拿回我该拿的而已。

第二天,盼来了老板的回复,是算错钱喔~~~很好!老板!你果然还是精明的!(虽然您那么大年纪了……)然后萌事发生了:

老板缓缓从自己的包包里抽出自己的钱包,然后缓缓的拿出1张1万,然后抽出1千……接着,他“噢?”的一声,再倒倒自己的钱包,发现1分钱都没了,他缓缓的转过头来,冲我笑了一下(我拍胸口保证,很天真的表情,就像这个Photobucket)瞬间把我萌到了……想不到……这样的笑容……难道我对老人家也没抵抗力了!?我一边保持笑容一边低头咬牙切齿的叫:“老板你不要再摆出这么萌的表情了……”幸亏他听不懂中文~剩下钱也在左凑右凑的情况下凑齐给我了……

我很心满意足的完成一天的工作。因为我干了件又窘又伟大的事情---把老板钱包淘空!!

接着第三天,老板突然找我,居然和我说钱貌似算错了,希望我还回去……我“哎!?”,哪里有错……不会是老板的记忆发生错误了吧?然后我又大费周章的和他解释……然后他说让他再想一下,表演结束后找我。好吧……你这么耐心的给我算钱,我也耐心的奉陪到底……谁让你这么“萌”!

我担心我的解释没能让老板明白过来,就努力的画了张工资结算的草图,从什么时候有PLUS如何算都画的请清楚楚,接着准备一大堆解释的台词……心还是安稳不下来……怕万一出个什么差错连工作都没……找了个比较熟的同事,让她看看我的图,再加上“◎#¥※×(……”这样的解释……没办法我太激动了……然后问她明白不……她居然明白了……然后很理解我没办法和老板解释清楚的状况就主动请缨帮我去解释,还是被我拉住了,因为我希望这样的事情由我自己去解决,毕竟有一次还会有下一次,始终要面对的还是我自己。

正抱着拼死的心情准备迎接老板……谁知老板在一番苦思冥想中明白了这一切……都是老糊涂犯的错……还摸了我的头一下……扬长而去……

我靠!我都准备死了……突然告诉我不用死了……什么心情!!!!TAT

经过这次……总结

1,工作的时候请一定体谅老板的年龄,否则真的会……崩溃……

2,在被加工资的时候一定要保留好一切证据,还有做好完整的记录……

真的……窘死了……

コメント

别说语言不通。。。。中国语言相通也经常出错。
以前去买奶茶,12元,给小姐102元,她找我80。
我说:“少找了吧……”
她说:“没有啊。”
我:“你再算算……”
她想了几分钟,对身后同事说:“给我个计算器。”
于是我眼睁睁看到她在计算器上输入数据,确认完告诉我。。
“真的少了。。。。”

哈哈哈 我发觉你的老板真可爱 特别你说他露出那个萌的表情 感觉真的好像在看漫画哦 哈哈哈 没事没事 工资拿回来就好 我以前在麦当劳做 第一次拿工资,干了10天,没卡打的时候他不算我钱我也算了,哪知道本来180块的工资,银行卡里他们只打了18块给我,我都要昏了,在里面工作累的呢,18块10天,我都要懵了

好厉害………于是真的很可爱啊,,想到我曾经实习时候碰到的那个老板= =。。简直是地狱……OTZ

啊.....很萌~~~

orz...

来看下..HOHO...

你好啊~~我是Calcium :D
這邊的XD: http://blog.yam.com/cagateway

對不起,先一陣子我也一直忘了回留言啦...|||||||||OTZ
啊~~連接請隨便拿去啦~^ ^

是說,看了你的說明。
我很想看你老板的樣子長怎樣啦~XD

老板真的很萌啊~~不过孩子要加油!
以后也要好好耐心的对待这样的老人家口牙……

コメントの投稿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http://niuya.blog121.fc2.com/tb.php/40-2d14a569

FC2Ad

相続 会社設立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